院内新闻

融融班情 灼灼法韵 ——重庆大学法学院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刘心荷 许瑛 冯楚滢 董映杉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5/20 22:52:54

2018年5月19日下午2:00,重庆大学第六届风采大赛活动的拔河比赛部分和趣味小游戏部分在虎溪校区梅园小足球场顺利举行。法学院2016、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文娱部主办。

最先开始的是拔河比赛,比赛的每一轮皆为抽签分组。第一轮比赛,8个班级被分为4组,进行单场淘汰制,每组晋级一个获胜班级。获胜的4支队伍再进行对战,决出冠亚军,负的队伍对战,决出季军。比赛过程中,所有选手赤手紧握绳子,拼尽全力,在比赛之中累得面红耳赤、气喘吁吁。观看的同学自发组成了啦啦队,为参赛同学们整齐划一地喊出“一二,一二”的节奏,呐喊声此起彼伏,盛况空前。2016级1班的同学们在激烈的角逐中拔得头筹。

接着,双人顶气球接力也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只能用脸部贴着气球从一头跑到另一头,用时最短的班级得分最高。裁判哨声一响,各班的选手们就迅速出发。选手们为了让气球不中途掉下各出奇招,但是由于现场微风的影响,不少选手的气球还是随风飘走,他们只能无奈跑回原点重新开始。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直都全力以赴,向最后的目标飞奔,观众们的心情也随着选手们的表现上下起伏。最后,2016级1班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比赛,获得本项赛事第一名。

第三个项目是“过河搭桥”。每个班派出四人参赛,所有小组同时开始比赛。参赛同学们脚不能沾地,需要借助五块纸板前行。哨声一响,同学们便通过传递纸板专心致志地向前挪动。短短三十米的路程,需要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才能完成。最终,2016级2班的四位同学以1分46秒的成绩率先完成比赛,取得了胜利。

最后,跳大绳比赛开始,16、17级各班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跳绳。每班有两次计分机会,选择数量最多的一次计入成绩。试跳、比赛全程,各班同学们都积极认真的参与,纵使天气炎热,大家依旧拼尽全力。长绳比赛考验了大家的默契和节奏感,挥舞的长绳下,班级同学们的心紧紧相连。最后,16级3班的同学们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

下午4:30,比赛全部结束。此次班级风采大赛中,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展开竞争,大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对于班集体的认同感。希望同学们都能把班级,把学院视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树立“与集体共进退”的理念,团结友爱,携手共进!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