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参加重庆大学第八届合唱节 压轴演绎《飞翔吧,重大》


作者:李巧 审核: 日期:2018/05/28 10:24:54

2018年5月24日,重庆大学“放歌新时代,建设双一流” 第八届合唱节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法学院以一曲《飞翔吧,重大》压轴精彩演绎,赢得阵阵喝彩学院十分重视本次合唱,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书记张燕亲自组织,26名老师、54名2017级研究生共同进行了多次训练


 


一个多月的练习,参加合唱老师和同学积极投入,充分准备。从不熟悉歌词到牢记于心,从不知如何表达情感到深情自然流露,每个人都为集体努力着。在声乐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坚持每周准时完成多次练习,牺牲了部分学习和休息时间,克服了炎炎夏日带来的倦意。参与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尽管连续的训练使人疲惫,偶尔感到枯燥,但看到大家不断进步,听到愈发动人的歌声,心中的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


 


法学院师生不畏困难、辛勤付出,展示了法律人坚持不懈、自信自强的精神。所有的努力都汇聚成力量,在合唱节这一晚得到尽情释放。院领导带领师生顶带着众人的期望,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高昂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重庆大学的祝愿和对未来的憧憬。《飞翔吧,重大》曾在校庆八十周年晚会由时任校长李晓红和歌唱家张礼慧演唱本次法学院合唱带着重大师生的真挚情感,歌唱出了另一番豪情与激扬。法学院不仅唱出了法律人的精神和气质,更唱出了重大人的骄傲与自豪。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评委与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赛后,合唱队成员郑子豪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一名重大学子的优良传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会继续发扬”苏双全同学则这样说“自己都没想到过可以参加这么隆重的表演,自己的人生经历上又多了精彩的一页,比赛的过程让他深受感动,同学和老师非常认真努力,大家一起同心协力的感觉非常好”。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和课余生活,并且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生动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风采和不怕吃苦、拼搏进取的精神。期待重大法学院,重大法学院学子如歌声一般,飞翔九天,拥抱太阳。

李巧

 

(责任编辑:刘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