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党委党校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学院党校 审核: 日期:2018/06/01 17:38:43

根据学校党委党校的统一安排,从本学期开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由二级党校负责组织实施。法学院党委党校积极筹备,认真安排,顺利完成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期培训对象为材料学院和法学院沙坪坝校区共计95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形式包括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志愿活动和列席支部组织生活等,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5月5日、5月6日,法学院党校利用周末集中开展了课堂教学,共计12个学时。法学院组织员刘勇、团委书记杨志杰分别讲解了党章及入党程序、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等内容。学院党校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发放了新的党章,刘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章,深入浅出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和具体条文等内容。刘勇还为大家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杨志杰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维度阐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杨志杰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校组织了2次专题支部组织生活,由研究生五支部、研究生六支部承办,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全体学员通过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工作制度的具体认识。参训积极分子表示,列席支部活动很有针对性,可以更直接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对基层组织的要求,加深了大家对入党流程和具体要求的理解,有利于帮助大家树起对入党的正确认识。


 


学院党校还安排开展了“关爱 理解 希望——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5月24日下午,入党积极分子统一集合,然后分散在校园里向学生发放传单,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入党积极分子们主动向同学介绍心理健康的知识,并针对他们的提问咨询耐心讲解,并告诉他们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

 

 


5月31日,学院党委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红岩村。“此地英雄留胜迹,红岩异日放光芒”,大家从红岩广场出发,先后参观了饶国模旧居、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等,通过看实物,观图片,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红岩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不惜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他们在革命旧址前停驻良久,饱含敬畏之心。


 


本次培训共24个学时,学院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进行了严格要求。通过培训,普及了入党流程,加深了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有力促进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做敢为人先、乐于奉献、勇于实践的新青年。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