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灼灼法韵,歌显班情 ——法学院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陈淑芳 陈雨 董映杉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6/03 22:34:27

18年5月27日,法学院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融融班情,灼灼法韵”班级合唱大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拉开帷幕。法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法学院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以及主席团书记处的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晚上7:30,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完评委之后,首先登场的是2017级法学三班,他们将《那些花儿》、《最美的太阳》两首歌巧妙融合,以歌曲联唱的形式诠释了“17三班,花开不败,灼灼骄阳,做最好的我们”这一班级口号。


随后出场的是2016级法学一班。他们以四场舞台情景剧的形式形象生动地演绎了大学四年不同阶段韵味各异的生活。他们动作整齐划一,舞蹈衔接流畅,整场表演十分富有青春活力。


2016级法学二班以幽默搞笑的自制班级视频作开场,使现场气氛变得轻松活跃。歌唱部分中穿插杯子表演、舞蹈环节,别出心裁的形式令人眼前一亮。


2017级四班将异域舞蹈和两声部合唱完美融合,响亮的声音唱出了四班同学精诚团结,万众一心的班级风貌。端庄美丽的汉服也为四班的表演增色不少。


接下来是2017级二班的表演——《最初的梦想》,他们以整齐的队形、嘹亮的高音完美演绎了这首歌曲。他们将最初的梦想熔炼于歌声中,使之铭刻于每一位班级成员的内心深处。


2017级一班《让友谊地久天长》以伴唱辅主唱、融合两种语言的形式演绎整首歌曲,向观众完整传达了一班同学风雨同舟的班级精神。


2016级法学三班以朗诵开场,深情低沉的音乐将现场带入回忆的氛围。精心制作的视频向观众们介绍了每一位班级成员,最后以手语表演的形式为整段演唱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最后出场的是2016级四班。他们以《青春纪念册》为题,光影表演的形式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歌声轻快悠扬,荧光充盈着整个舞台。至此,八个班级的合唱表扬结束。2016级及2017级同学们经过精心的准备于今晚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不断高涨。

最后,张燕副书记作为评委代表致辞。张书记触景生情,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表示十分羡慕在座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大学里的每一天、遇见的每一个人。最后比赛结果揭晓,2016级法学四班斩获桂冠,2016级三班和一班分别获得二、三名。

晚上9:00,此次合唱比赛正式结束。徜徉歌海,汲取力量,观赏有声表演,享受视听盛宴。至此,法学院第六届班级风采大赛也圆满落幕。综合三轮比赛成绩,2016级法学三班斩获金奖,2016级法学一班、2017级法学二班荣获银奖,2017级法学一班、2016级法学四班、2017级法学三班获得铜奖,2017级法学四班、2016级法学二班获得优秀奖。班级风采大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充分领略各班的班级风采,也有利于各班班级凝聚力的增强和后续班级工作的开展。相信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各班的班级建设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