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心理委员及心协成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刘静宜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11/10 12:17:38

2018116日晚上八点,法学院心理委员及心协成员培训会议在梅园五栋301活动室正式召开,会议由刘冬梅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心理工作的注意事项、重要性以及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内容。

首先,刘冬梅老师亲切地对大一大二全体心理委员表示热情的欢迎,并表达了自己对新成员的认可和期待。大家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自我介绍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展开。

随后,刘老师列举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如:工作开展方式、保持正确的工作心态、改进工作的方法等,给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开展以正确的指导。各班心委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的笔记。



其次,刘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综合素质中重要的一部分,但近年来高校学生的心理问题日益严重,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重视自己的工作、肯定自己的价值。

接着,刘老师就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对全体心理委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第一,应多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加强与同学的沟通和交流,若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映,且与同学了解沟通的渠道多样,希望大家不拘泥于形式;第二,与老师实时沟通,告知同学们迷茫时可以向辅导员、学业导师、心理辅导员、家人、朋友寻求帮助;第三,应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负责任、有担当,做好上传下达等工作。第四,刘老师举出了几个典型的心理健康问题的事例,希望引起各班心委的注意,使他们在工作中能更好地关注同学心理状态的变化。


最后,大一的同学就个人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方面积极踊跃地向冬梅老师提出问题,会议气氛一度被推向高潮,刘老师认真耐心地给出了回答。

通过这次会议,法学院各班的心理委员获得了更明确的工作方向,坚定了自己的工作信念,认识了自己工作的地位与重要性。在此后的工作中,本着严肃认真、积极主动的态度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帮助,通过与心协、其他心理委员的团结互助更好地完成心理健康工作。

 

(责任编辑:丁逸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