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8暑期夏令营系列报道--进行曲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7/11 11:12:44

重庆大学法学院2018暑期夏令营进行曲

 

710日上午9:00,重庆大学法学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法学院208会议室召开,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秦鹏、副院长王本存、以及教师代表们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秦鹏副院长热情的欢迎了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并逐一介绍了到会老师。黄锡生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黄院长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发展历程,对比部分老牌政法院校以及同期院校的发展状况,诚挚的欢迎营员报考重庆大学法学院。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冯艺作为代表发言,表达了有机会参加夏令营的感谢之情,更提出各位营员应当秉承谨慎、理性、求实、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待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前往科学会堂合影留念。

 

随后,师生交流会在法学院208召开,交流会轻松愉悦,拉近了老师和营员们的距离,解答了营员们的困惑,加深了老师们的了解。

黄院长作为环境法学科的带头人,首先向营员们介绍了环境法辉煌的历史和良好的发展现状。民商法学科带头人张舫老师自信的说道,民商法研究领域广泛,进退均可有一番作为。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带头人陈伯礼老师则介绍到,宪法是最“高大上”的一门学科,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推动中国法治进步、建设法治中国的根源就在于宪法。法理学代表朱俊老师一针见血的指出,法理学是法学根与源,其他学科是枝叶。经济法学科负责人靳文辉老师告诉大家,经济法乃是改变国家命运的法律,能经世济民、治国安邦。老师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学科特点和师资队伍,风趣幽默,引得大家一片笑语。

营员提问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出国交流、硕博连读、硕士培养模式、夏令营选拔机制等问题都是营员们感兴趣的话题,有的营员针对性的询问某个老师该学校的研究情况,或是直截了当的问到对研究生的基本要求,还有营员就近期刷爆朋友圈的电影《我不是药神》表达观点,从刑法、知识产权法的角度提出问题。原本一个小时的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最后,黄院长总结发言,鼓励各位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自由发挥,将这次交流作为契机,不论结果好坏都当作成长的必经之路。“法古今圣贤修身养性,学中外智慧治国安邦”,黄院长说,期望在座的同学都能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法律人,祝愿每一个人有所获,有所得。

 

 

 

 

   

午休过后,营员们跟随志愿者参观重庆大学校区。一行人从B区法学院出发,经过地下通道来到A区,沿着钟塔、团结广场、主教,来到校史馆。营员们在校史馆细心聆听了重庆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历史,体会到了其中的曲折与艰辛,感受到了重大校友的革命精神和学术造诣,赞叹重庆大学的美好发展。从校史馆出来后,大家沿着滨江路继续行走,一边欣赏江水,一边感叹建筑华美。当走到经管学院、校长办公楼、文字斋的时候,营员们不由得停下脚步欣赏、拍照。

 

 

晚上来到了赫赫有名的枇杷园火锅,营员们吃着滚烫的火锅,涮着新鲜的毛肚,被重庆的美食深深吸引。夜幕逐渐降临,山坡上灯光亮起,红色的灯笼挂满山头。营员们沉醉于夜景迟迟不愿离去。回去的的路上,司机带大家游览重庆夜景,南滨路的璀璨华丽让大家一阵接一阵的感叹“真美啊”。

 

一整天的行程满满当当,营员们收获也是满满当当。尝过了地道的重庆火锅,看过了美不胜收的江景,对山城也用情更深。相信他们听取了各老师的答疑解惑,对自己报考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规划,也对法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考验实力的环节还在后面,无领导小组、综合面试决定他们是否能拿到优秀营员,此次圆梦之旅能否圆满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陈济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