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法学院Mark Furse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作者: 审核: 日期:2011/03/25 14:16:42

  • 2010年12月15日晚上7点,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法学院Mark Furse教授莅临法学院院,在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The Law of Merger Control and Its Impact on Chinese Firms(兼并控制法及其对中国公司的影响)”的高水平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教授主持,法学院大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Mark Furse是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法学院国际竞争法律政策教授,常在英国境内外院校讲授竞争法,现任职于英国国家竞争委员会,系《United Kingdom Competition Law Reports》编者、《Butterworths Competition Law Service》联合总编以及《European Competition Law Review》编委会成员。
    讲座开始,Mark Furse教授首先介绍了兼并及兼并控制的定义,并进一步分析了兼并所带来的益处和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紧接着他举例阐明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兼并,以及欧盟、美国和中国政府对待本国兼并问题的态度。最后,他对欧盟、美国和中国政府在跨国兼并中的管辖权问题进行了比较分析,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兼并过程中的相关程序规定。
    讲座最后,Mark Furse教授详尽而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简短的交流增加了同学们对竞争法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