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刑法学科教师参加多场次学术活动


作者: 审核: 日期:2017/07/08 09:36:05

刑法学科教师参加多场次学术活动

应四川大学法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邀请,我院刑法学科资深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忠林教授于20175月赴上述三校进行交流访问。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唐稷尧院长、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杜文忠院长、四川大学法学院刑法学科负责人魏东教授等参与了上述学术交流活动。

应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邀请,我院刑法学科负责人焦艳鹏教授出席了于520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的“首届中国警察法学青年论坛”。该学术活动是国内青年警察法学研究者的首次高规格学术活动。受会议主办方之托,焦艳鹏教授对论坛进行了学术总结。

应四川大学法学院刑法学科邀请,陈忠林教授、焦艳鹏教授于524-25日参加了由四川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刑法创新论坛”,两位教授分别担任了相应场次的主持人或点评人。来自北京、辽宁等地以及四川省内的30多名刑法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应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邀请,焦艳鹏教授于526参加了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的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民商事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焦艳鹏教授在会议上发表了《法典编撰与部门法机制——以生态环境领域为切入》的演讲。知名法学家、绿色民法典倡导者厦门大学徐国栋教授担任了本场次的点评人。

62,应西南政法大学之邀,我院陈忠林教授、焦艳鹏教授联袂在西南政法大学出席了“刑法修正三人谈”。陈教授、焦教授与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教授就我国刑法修正问题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主旨演讲,并接受了西政学子的提问。

626,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邀请,焦艳鹏教授在该校举行了《生态法益之本体及其刑法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周训芳教授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蒋兰香教授担任点评人,该校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76,应四川大学刑法学科负责人魏东教授邀请,焦艳鹏教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了题为《基于实质刑法观的刑法解释——以生态环境领域为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四川大学刑法学科特邀嘉宾《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副主编、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卢勤忠教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维俭教授对焦教授的报告进行了评议。

    在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访问交流期间,陈忠林教授、焦艳鹏教授还参加了多名博士生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