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顺利进行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3/13 10:26:14

2018310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秦鹏主持。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等学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以及第二批受聘的10位校外兼职导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黄锡生院长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希望校内外导师共同努力以实现双导师制的重要作用。接下来,会议围绕法律硕士培养主题展开探讨。各校外兼职导师在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岗位特点、研究方向、发展趋势等因素,针对性地提出了诸多培养意见。例如通过提供优质的实习机会,鼓励学生参与实务工作,以强化学生的写说技巧,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同时,兼职导师们也希望加强与校内导师的交流,将指导学生的形式灵活化多样化,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随后,与会人员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与学生一同参加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在致辞中,再次强调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重要性,并要求在座的学生把握机会,加强学习。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环资庭庭长曹晓锐作为兼职导师代表发言,曹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双导师制的美好憧憬,并希望学生把握好每一次实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之后学生代表吴林霜用激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学生专研学术和扎根实务的决心。最后,黄锡生院长向各位校外兼职导师逐一颁发受聘书。

 

会后,老师与同学在科学会堂前一同合影留念,校外导师与受指导学生也进行了简短的认识和交流。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法学院兼职导师工作将顺利开展,共同推进双导师制的建设。

 

(责任编辑:陈济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