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广安市​立法论证会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


作者:王美娜 审核: 日期:2017/05/23 15:10:18

广安市立法论证会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

2017517日,《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和广安市人大常委会的13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证会,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完善《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保障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加强供水市场管理以及明确政府职责和其他社会主体的权利义务展开深入交流。

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课题专家组组长黄锡生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黄锡生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对王正力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嘉宾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在团队建设、学术科研、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立法咨询等方面的情况。黄锡生指出,饮用水安全是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重庆大学法学院受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参与《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的立法论证及实地调研,感到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本次论证会取得丰硕成果。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王正力对重庆大学对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黄锡生教授本人率领的团队对《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的起草和论证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正力指出,重庆大学法学院在环境资源法学方面名列前茅,成果丰富,在地方和国家立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享有良好声誉,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一定能成为一部符合广安实际,操作性强的地方性法规,预祝此次立法论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立法讨论阶段,重庆大学法学院博士生何江逐条介绍了该立法草案的调研情况、立法目的、创新之处以及各个条文的立法说明,博士生郭甜、杨睿、陈先根进行补充。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从《条例》名称到章节标题再到具体条文,进行了逐条细致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和许多具体修改意见。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冯昌安对上述发言表示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草案各级标题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张学成指出,草案中有多处既符合广安市实际情况,同时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地方,此外希望在内容语言方面进一步精炼。

会议闭幕式上,黄锡生教授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对到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广安市集中式饮用水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论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论证会由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和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参加会议的还有广安市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副主任丁广梅、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科员李汶锶、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干部张婷、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和预算服务中心干部冯浩以及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教研办主任周春华。(王美娜供稿)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