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Lexis.com &LexisNexis Aademic数据库培训讲座


作者:yjs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4/14 16:33:21

Lexis.com &LexisNexis Aademic数据库培训讲座


    使用数据库提高学习效率,开阔视野——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LexisNexis Academic 学术大全数据库培训讲座


       培训师:  LexisNexis律商联讯产品应用顾问      Lucy 老师


       时间:2017年4月19日(周三)下午13:30


       地点: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小会议室

讲座内容:
    何为Critical Thinking评判性思维方式,为何评判性思维方式对学习以及论文如此重要。
    如何利用Critical Thinking评判性思维方式去分析论文题目,何为Critical questions评判性分析问题,如何利用这些问题去写好论文。
    以实际论文题目为基础,详细讲解Critical Thinking评判性思维方式如何与Lexis.com法律数据库结合,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如何利用Lexis.com查看法学专著,并对外国法律原文、案例、法学期刊与评论、国际条约等内容进行检索。
    如何利用Lexis.com查看新闻及商业信息。在这里,我们将世界各国主流媒体的报道一网打尽,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还可以利用Lexis看独家视频,学习英语。
    如何利用Lexis查看公司信息、各行业的行业报告、国家分析报告,以及各个学科领域的期刊杂志。
    如何利用一些小技巧提高Lexis的检索效率,并能及时追踪研究领域或热点课题的最新发展和动向。

 

数据库简介:
    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是全球专业人士首选的权威法律信息平台,涵盖超过50亿份可查文件,超过40, 000个高质量的法律、商业、新闻等资源,并收录LexisNexis旗下Matthew Bender, Butterworths, Martindale-Hubbell等多家声名卓著的出版集团的专著。
    Lexis.com的资源非常丰富,法律方面包括:美国联邦和各州的立法和法律法规、案例、法学专著、期刊和评论、法律百科全书、辞典,以及全球近200个国家的法律资源。非法律方面包括:近7,000个资料来源的各行各业各学科领域的新闻、公众人物信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类期刊及杂志、公司信息、行业报告、国家分析资料等。在美国,97%的财富500强公司和最大的100家律师事务所,以及1650所美国大学中的720万名学生都在使用律商联讯LexisNexis的信息和服务。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使用该数据库资源,图书馆联合律商联讯公司特举办此次培训讲座。

 

 

                                                                                          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7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