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讲座预告:司法鉴定若干问题研究


作者:yl 审核:杨练 日期:2016/11/15 00:00:00

 

讲座题目:司法鉴定若干问题研究


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9时00分
地点: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法学院
主持人:杨春平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科带头人)
主讲人:周修友(重庆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讲座内容:司法鉴定,是指在诉讼活动中鉴定人运用科学技术或者专门知识对诉讼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别和判断并提供鉴定意见的活动。司法鉴定是整个诉讼司法活动中十分重要的一项专门工作,在诉讼活动中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其中所涉及到的若干理论与实务问题都值得认真探讨。


       主讲人简介:周修友,重庆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重庆市司法鉴定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客座教授。亲自执笔起草了“司法鉴定使用与管理相衔接运行机制”、《重庆市侦查机关备案登记管理办法》、《重庆市医疗损害司法鉴定程序规则(征求意见稿)》、《重庆市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暂行规则(讨论稿)》,组织起草了“重庆市建设工程司法鉴定暂行办法”、“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规则”等,担任司法部2016重点课题《司法鉴定统一管理体制》主笔人,并在多个期刊上发表过高质量论文。

(责任编辑:y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