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消费维权3·15 法制宣传暖人心


作者: 审核: 日期:2015/03/13 12:33:24

 


2015年3月13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研究生志愿者一行人来到了沙坪坝区华宇广场,参加2015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曁“携手共治、畅享消费”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这次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是消协主办的,得到了沙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沙区工商局、司法局、烟草专卖局等相关部门也派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接待群众咨询,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和政策。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的民间团体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更凸显了普法活动在全民参与方面的积极意义。
 


 
 

法学院法援中心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相关的资料并印制了传单派发给过往的行人,向普通民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法援中心志愿者们的行动在人员集中的华宇广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不少行人纷纷驻足研读法学院印发的传单内容,有些群众专程前来领取普法资料积极学习,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地向志愿者们提问咨询。志愿者们都能热情主动地回答群众们提出的问题,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之交流,并结合所学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为有困难的群众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咨询活动现场互动热烈,气氛十分热闹。
 


 
 

活动过程中,一位女士在阅读了法援志愿者派发的传单后,向志愿者道出了自己家里近日遇到的实际问题,希望志愿者们从法律的角度给出解决建议。同学们在听完这位女士讲述之后,认为这是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建议该女士与其他情况相同的业主联合起来先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或者向消协寻求帮助。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这位女士前往咨询台向相关部门的接待人员反映了问题。离去之前,该女士向法学院志愿者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法援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志愿者精神,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从而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普及和推广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这次活动也使法学院同学们的法律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