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观点

法学院成功举办“学术研究方法论坛”(第一场)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4/16 10:08:21

法学院成功举办学术研究方法论坛(第一场)

 

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法学院于2018412日中午1点半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场“学术研究方法论坛”。本场论坛的主讲人是佀化强研究员,黄锡生院长、刘西蓉书记、焦艳鹏副院长、程燎原教授、李晓秋教授、唐绍均教授等近30人参加了本场论坛。讲座由院长助理刘乃梁博士主持。

    佀化强老师首先提到了方向选择和学术兴趣的关系,认为选择研究方向一定要结合个人的学术兴趣;随后阐述了如何提纯学术兴趣、规避陷阱;接着,佀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个人学术经历,认为任何学术“灵感”的出现都离不开勤奋和努力。最后,在座老师积极提问,表达困惑,佀化强老师予以认真解答和真诚交流。

论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下一场“学术研究方法论坛”。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