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观点

法学院成功举办“学术研究方法论坛”(第二场)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6/01 10:21:25

 

法学院成功举办学术研究方法论坛(第二场)

 

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2018423日下午3点在法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场“学术研究方法论坛”。本场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陈瑞华教授进行主讲,主题为“从经验到理论的法学研究方法”,刘西蓉书记、焦艳鹏副院长、胡德胜教授、佀化强研究员、李晓秋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了本场论坛。讲座由焦艳鹏副院长主持。

陈瑞华教授首先对法教义学和社科法学两大学派进行解释,随后对什么是法律事实、问题、理论进行说明和阐述,接着结合个人经验提出几点论文写作方法和建议。最后,在座老师积极提问,陈瑞华教授一一予以认真解答和真诚交流。

论坛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下一场“学术研究方法论坛”。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