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院齐爱民教授团队在国际教育期刊(SSCI)发表知识产权教学研究成果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9/17 14:40:52

近日,法学院教授、重庆大学网络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齐爱民院长在国际期刊《欧亚大陆数学科学和技术教育杂志(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上以重庆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发表学术论文《A Study of the Effect of Implement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Education with Digital Teaching on Learning Motivation and Achievements》,成为我国知识产权教学研究成果的问鼎之作!

 

 

 

运用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已经成为时代潮流。齐爱民教授在该文中全面介绍了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推进知识产权学科创新型教育改革。文章以国内某高校4个班级198名学生为研究对象,进行为期16周(每周3小时,共48小时)的实验教学研究,认为数字化教学能够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学习的效率并对学习的自主性与创造性都有重要作用。文章还对目前国内数字化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建议,齐教授认为,对于知识产权教学的培养,实践与理论同样重要,应当培养学生对知识产权全链条的理解,使其意识到知识产权问题背后的财产和法律规范以及适用方法。

据悉,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为国际著名的数学、科学和技术教育类SSCI期刊,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声誉。此次齐爱民教授在国际领域的学术发声,不仅实现了重庆大学法学知识产权学科在国际顶级期刊(SSCI)上的突破,更是我国知识产权教育研究的问鼎之作,对于时下重庆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迄今为止,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

 

 

 

(责任编辑:刘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