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夏令营系列报道--开篇曲

作者: 编辑:陈济新 审核人: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量:

法学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开篇曲

 

79日,重庆大学法学院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经过选拔的19优秀学子齐聚山城,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学术夏令营之旅。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带上微笑与耐心,准备好物资,在酒店等候营员。来报道的营员有序地领取营员服、营员证、营员手册和餐券

随后,志愿大家来到重庆大学B区东苑教工食堂享用自助午餐,美味丰盛的午餐一扫营员们的舟车劳顿,餐桌上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了解过去的逸闻趣事,共同期待接下来的五彩纷呈

 

晚宴邀请到了法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范卫红老师、教务办公室陈济新老师。范老师提醒营员们,山城游玩注意结伴,炎炎夏日防暑降温,遇任何问题及时联系志愿者和老师。陈老师提醒志愿者们各方面活动安排周全,保证为营员们提供优质服务。老师们的丝丝关怀宛若凉糕可口,点点叮嘱亦如红糖暖心。

 

 

晚上7:30,营员们在法学院104参加了“破冰”活动

首先是热身游戏——“五毛一块”,营员们跟着活力四射的旋律绕场走动,主持人随机喊出数字,营员们快速反应、组合,原本生疏的眼神化为信任和依赖。

 

接着,营员随机地被分为3个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比赛——进一步了解彼此的接龙游戏“请你记住我”、考验默契度的比拼“我猜”和提升团队智慧的“乒乓球接力”。其中“你划我猜”最有趣。这个环节里,抽到纸条的营员要把词语尽可能准确的表演出来,把心中所想转化成肢体语言,而后面的伙伴要根据自己的理解继续用肢体语言一个一个的传递下去,误解和成功往往就在一念间。“乒乓球接力”最考验团队协作。一开始,营员们采用传统的方式夹乒乓球,直言“太难了”“不可能”。多次失败之后,他们转变思路,改变队列顺序,改用筷子搭桥,最终仅耗时十几秒就完成了乒乓球传递。

 

 

 

 

经过几个环节的互动,营员们从陌生变熟悉,从拘束变放松。欢声笑语布满了教室,轻松愉悦洋溢在话语间,团结协作映射在举止里,一个个憧憬在双眸闪烁,一湾湾热情在心间澎湃,营员李佳欣不禁感叹“才第一天,我就爱上这个学校了!”

活动的尾声,主持人给大家送去精心挑选的重庆大学明信片。志愿者负责人王欢给营员们强调了明日的日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早点休息,按时集合。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刘国俊代表学院送营员们回温暖的小屋。第一天的预热让营员们相互了解、敞开心扉,让他们感受到了山城重庆的火热、重大法学院的热情,也让他们对接下来的活动信心满满。随后几天,营员们将陆续迎来正式的开营仪式、融洽自由的师生交流会、考验重重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综合面试等等,预祝他们有出色的发挥,预祝本次夏令营顺利进行,且行且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