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荣昌区人民法院调研并慰问实习学生

作者: 编辑:dhj 审核人: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量:

 

2019年9月18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教学实践中心主任向东升,实习指导老师谭津龙前往荣昌区人民法院开展调研,慰问实习学生。法学院2017级荣昌法院实习生全体成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下午三点,刘西蓉一行四人来到了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在荣昌法院领导向前、曹文全等的介绍下,老师们对法院整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了法院的内部构造、建造理念、法官文化等,并在第一审判庭组织观看了荣昌法院自制的优秀微电影《春苗》。随后,老师们前往七楼参观了法学院2017级学生所在的实习生宿舍,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住宿情况,并关心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

 

 

 

下午四点半,实习生交流座谈会于荣昌法院412会议室展开,来自2017级法学专业的24名本科生参加了座谈会。自7月15日以来,同学们实习了两个多月,大家依此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实习生活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随后,荣昌法院院长向前以“昨天”、“今天”、“明天”为喻,从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对于实习生的感谢、对法院现存缺陷的反思、对广大实习生的期待四个方面发表了讲话。

 

 

 

刘西蓉首先表达了对荣昌法院给予本次实习平台的感谢,通过本次实习,让同学们有机会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同时,从对法学院学生人才培养入手,强调了通识教育、精英教育的重要性,注重对同学们思辨能力、文书写作等能力的培养。她还借此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可以具有国际视野,可以做到为未来着想。刘淳指出,本次实习是大家友谊的开端和延续,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此次机会。与此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在实习过程中因方言不通形成的障碍提出了一些具体性意见,为能够更顺畅地开展未来的实习提供灵感。最后,向东升鼓励同学们珍惜剩下的实习时光,做生活的有心人,依托荣昌法院具有丰厚底蕴的法文化充实自己。并提醒同学们做好总结工作,不断完善实习报告、实习日记、实习答辩,为本次实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下午六点半,本次实习生慰问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调研加深了重庆大学法学院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的友谊,而17级实习生们会把法学院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动力,积极投身到后续任务中以圆满完成实习,成为一名愈加优秀的重大法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