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获批6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科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关于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法学院曾文革教授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巴黎协定实施机制构建研究》,徐信贵教授的《党政联合发文的备案审查制度研究》,杜辉副教授的《面向治理效能的环境法体系化研究》,董正爱副教授的《环境健康风险权衡规制的法律构造研究》,廖浩副教授的《公私协力视域下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制度研究》,薛艳华博士后的《生态环境损害救济制度冲突与消解研究》等六项课题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资助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被社科界视作衡量各高校或科研机构人文社科科研实力及其科研组织能力的主要标准之一。近年来,法学院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要求,为申报教师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借助学术午餐会、学术研究方法论坛等活动的举办,不断提升课题申报质量。

课题的立项体现了我院的科研优势,彰显了我院教师承担国家级课课题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