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J Devlaeminck博士发表论文“Reassessing the Draft Articles on the Law of Transboundary Aquifers”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量:

 

近日,重庆大学法学院David J Devlaeminck博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发表论文“Reassessing the Draft Articles on the Law of Transboundary Aquifers”

文章指出,尽管地下水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但国际社会尚未完全承认2008年《跨境含水层法草案》。 在各国讨论该草案的未来之时,该文旨在透过互惠法律原则的视角对条款草案进行重新评估。为此,文章提供了一个以互惠原则为基础的理论框架,并将其对草案的条款进行分析。该文认为,草案规则大体上遵循了对等的结构,但同时也存在值得进一步研判的领域,诸如主权和补给区国家的问题。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期刊是2020SCI-Q1期刊。通过此链接可以获得更多信息: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07900627.2020.174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