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联合渝碚路司法所、渝碚路公安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共筑天网”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量:

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1年6月23日,法学院联合渝碚路司法所、渝碚路公安派出所在沙南街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以“全民反诈,共筑天网”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筑牢社区居民反诈意识,警惕新型诈骗手段,号召全体居民共筑天网反诈“防火墙”,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研究生三支部的11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现场法学院的志愿者通过知识抢答赛的形式让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向居民做了电信诈骗真实案例的详细讲解,呼吁居民提高警惕,提升防诈骗意识,引导居民科学、合理使用电子支付,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最后法学院的志愿者和渝碚路司法所、渝碚路公安派出所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并提供了法律咨询,针对居民关心的民法典涉及的物权、婚姻、继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受教育人群达100余人、法律咨询2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达10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电信、短信诈骗等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自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