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09-11 点击数量:

重庆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文字:牛雯鑫 摄影:贾康乐

九月,丹桂飘香,黄桷满园,又是一年迎新时。为了迎接2021级研究新生,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全新的校园生活,重庆大学法学院于202199日在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418教室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此次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柳青老师主持,并且邀请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出席,法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年级大会。

会议开始之前,柳青老师介绍了举办此次大会的目的以及研究生办公室的人员组成。


会议正式开始后,刘淳发表了主题为“卓越研究生教育当中法治人才德育教育实践中的体会”的讲话。她从重庆大学法律专业的概况谈起,分别从人才培养、平台提供、就业方向等方面和同学们讨论了自己在任职期间的心得体会,同时还给予了同学们“源头水,择善而从”的寄语,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力争在未来成为优秀的法律人才。


随后,柳青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未来三年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讲解。柳老师分别从安全、学习、生活和活动四个方面为2021级的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答疑解惑。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网络电信诈骗等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困惑,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最后,柳青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重庆大学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指导同学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树立反诈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


此次年级大会,不仅让同学们对重庆大学法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解决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还鼓励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大家更加敬畏法律专业,更加珍惜学校所能提供的优质教育和平台,珍惜时间,争取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