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量:

重庆大学法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年9月23日19:00,重庆大学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516教室举行。会议由法学院研工办主任柳青主持,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主要从当前情况介绍、就业形势分析、未来工作安排及模拟实战演练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安排,柳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对签约、解约等关键节点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为后期签约、派遣等一系列工作做好准备。接着,柳老师详细分析了法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地点分布等情况,结合对2019级研究生就业意向摸底统计情况,通过数据比对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招聘,拓展就业渠道,把握就业主动权。最后,针对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柳青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与校友办主任、经济法学系副教授范卫红牵头打造的重庆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之问诊工作坊项目,倾力为同学们提供职业规划、面试辅导、简历诊断、心理疏导、能力提升等服务。与此同时,学院今年还将推出一系列就业工作指导沙龙,务求为大家择业、就业提供借鉴。



       本次会议的最后,由2019级法律硕士李钰涵同学与大家分享面试经验,随后通过现场模拟情景化面试,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特点,引导大家探索如何从情景化面试中脱颖而出,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大会为同学们积极调整就业思路、缓解紧张情绪提供了有效帮助。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与就业帮扶工作,对重点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切实利用现有平台,帮助学生扫除就业过程中的盲点,立足实际,合理选择,走好关键的一步。期待大家在未来的路程中能够奋勇前行,激荡青春梦,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