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顺利开展“喜迎院庆 青春护航”研究生经验交流分享系列活动——公考、选调经验交流会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刘淳 柳青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量:

为促进法学院学子拥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更好地应对当前的就业环境和趋势,2022年6月7日晚七点,重庆大学法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了“喜迎院庆 青春护航”研究生经验交流分享系列活动——公考、选调经验交流会,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综合部承办。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白明杰、雷嘉琪、张宇和2019级法学硕士卢亚雄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白明杰表示,在进行公务员备考之前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通过分析自身优劣势、单位实习、询问亲友等方式来探明自己是否适合公务员岗位。有了明确的职业方向,才能有的放矢、少走弯路,从而坚定备考信心。


接下来,雷嘉琪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对如何在公考、秋招以及毕业论文之间平衡与抉择进行了介绍。她认为,对于想考公务员或者选调生的同学应该尽早完成毕业论文,以留出充分时间备考。同时也不能放弃各种招聘机会,只有通过与各种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才能更加清楚了解自己的职业需求和优势。


卢亚雄则以自身备考经历对考试科目和岗位选择进行了细致分析。他表示,大家应该结合自己的做题习惯和思维方式,在行测、申论或者综合科目中进行取舍,放大自身优势,缩小自身劣势。随后,他从选岗角度出发,重点讲述了省直岗位和地市岗位各自的优缺点。


最后,张宇结合自身备考经历,从地域角度出发,对备考公务员、选调生过程中如何选择地区进行了详尽分析。她提到,要结合发展前景、竞争程度以及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要有合理可行的理由,切忌为了工作而盲目选择。

四位嘉宾分享结束后,分别就线上聆听同学提出的关于备考公务员、选调生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大家对于备考公务员、选调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至此,本次“喜迎院庆 青春护航”研究生经验交流分享系列活动——公考、选调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