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一安法律援助中心到访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调研交流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刘淳 柳青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量:


2022年7月1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一安法律援助中心一行9人到访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的第一站为重庆大学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玉生动细致地为一安法援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同学们兴致盎然。


随后,双方在法学院208会议室进行交流。2021级硕士研究生曾瑞琦、李明珂、汤元帅对重大法援的基本情况、活动开展、特色活动等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重大法援在“红岩”实践、社区法律服务、沙坪坝区“青年优才”项目、送法下乡等特色活动与成果。

徐博韬、付骏娇对中国政法大学及一安法援的基本情况、特色活动等进行了介绍。一安法律援助中心始建于1994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农村与法治研究会的校级公益法律援助团队,其活动集中于法律援助值班咨询、律师事务所交流学习、案例分享、社会普法、模拟法庭等方面。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同学分析了法大作为政法类专业院校和重大作为综合性院校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各自活动开展的特点与优势,对乡村振兴与法治建设展开了讨论。同时,针对一安法援同学们感兴趣的考研问题、研究生生活,2021级硕士研究生牛雯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验。


最后,一安法援向重大法援赠送了礼物。交流结束后,双方共同建立了“重大法援×一安法援”微信群,以期促进交流、推动进一步合作。


文字:曾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