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筑梦向未来”之学生法律诊所

作者:范书豪 张珑耀 编辑:王寒 审核人:刘淳 柳青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量:

       2022102329,重庆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分别在重庆大学A区、虎溪校区开展了校园普法系列活动“青春心向党,筑梦向未来”之学生法律诊所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增强参与民众和学生的权利意识。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办,24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第一场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逸夫楼正门举办,由重庆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曾凡力、杨翼维组织,第二场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食堂侧门举办,由副主任张珑耀、陈思源组织。活动主要包括发放普法宣传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以及现场问答。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活动。在A区校内,志愿者有序引导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同学填写问卷,提出一些与法律相关的问题。在虎溪校内,志愿者就国家安全相关法规向校内同学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大家也对直接前来咨询的同学现场提供了法律问题答复,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让参与人员了解到了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涵盖了婚姻家庭、所有权纠纷、相邻关系、继承纠纷以及违约、侵权责任等内容,提高了参与人员在面对相关问题时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的意识,在校园内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也让参与人员理解到了国家安全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更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社会范围内的树立。有志愿者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很有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咱们法律援助中心的认识,也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培养起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的意识,普法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