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向未来”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王雨佳 编辑:王寒 审核人:刘淳 柳青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量:

  为了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认清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用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的指导下,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于2022年10月15日-11月5日陆续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向未来”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共计267人次参加了本系列党团活动。

115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筑梦向未来文艺汇演本次活动采用文艺作品展演的方式献礼党的二十大

个文艺节目依次进行了展示。合唱和光同尘》以饱满的激情点燃了活动的开场,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歌声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与国同成长,与国共呼吸的拳拳之情诗朗诵合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唱祖国》以诗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的形式,表达了同学们能够生于华夏,身为龙的传人的自豪之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出同学们对于百年大党的拥护之情;诗朗诵《青春》,见证了过去的风雨征程中奋不顾身的青年一代,他们满腔热血,积极进取,他们就像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在活动的中场环节进行了听歌识曲的游戏。观众通过抢答的形式,听歌曲,猜歌名。抢答成功的同学可以获得精美文创礼品一份。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文艺节目汇演结束后,由学生代表王雨佳进行总结发言。她说道,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是普通百姓可见可感的,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是真真切切的。我为生活在今天的中国而自豪。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们将牢固树立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坚定信念,踏实进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本次党团系列活动分为法考经验分享会、“奋进新征程”党支部座谈会、“献礼二十大,表白我的国”微视频征集活动、“筑梦向未来”文艺汇演四部分此前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组织同学们参与党支部座谈会,通过党史小测试,你比划我猜等趣味环节,回顾党的峥嵘岁月;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金句视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亮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等,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此同时鼓励同学们提交表白祖国的视频,献礼党的二十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