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聚焦两会,强国有我”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施恩慈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杨志杰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6日晚7点30分,法学院团委和本科三支部在虎溪校区联合举办“聚焦两会,强国有我”主题知识竞赛。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三支部书记杨志杰,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志杰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他强调了学习两会精神对于当代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指出通过知识竞赛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能够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也能够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

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有关情况,现场播放了相关视频,包括对两会代表的简单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届两会上的精彩语录以及两会热词的微观聚焦。视频通过列举有关数字,生动地展现了两会的重要使命,使同学们对于两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接着,活动进入到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环节,主持人展示与两会有关的一系列题目,同学们以举手的方式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逐渐高涨,积极参与到竞赛当中,争夺激烈,作答精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法学院本科2021级知识产权团支部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主持人现场颁发了奖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深入学习两会知识、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