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月”法治宣传“游园会”活动

作者:陈芯蕾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3-03-18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2023年3月16日,法学院在虎溪校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月”法治宣传“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研团委学生会、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主办,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

“游园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包括“识货”辨假、法律知识普及、情景带入三个环节,引导广大同学投入到辨认货物和商标真假、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判断具体情境的过程中去。对于同学们在法律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在场的法学院志愿者热情回应,为他们进行耐心、全面的科普和讲解。同时,活动招募了志愿者同学,在现场为路过的师生们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传单。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游园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同学前来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游园会”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不仅有利于倡导健康理性的消费模式,也有助于增强同学们身为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掌握科学的维权方法,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法学院将2023年3月份定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月”,本次“游园会”是系列活动之一,届时学院将相继开展“法治进商圈”“法治进社区”“法治辩论赛”“法治情景剧表现”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