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寻找身边的雷锋”主题摄影大赛

作者:郑亚欣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大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于2023年3月5日至3月15日举办“寻找身边的雷锋”主题摄影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寻找、记录生活中的“活雷锋”。

摄影大赛在一阵阵清脆的快门咔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期间,同学们围绕校园文化生活、志愿服务、日常工作等场景进行摄影创作。面对一个个乐于助人的热心同学、身披红马甲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积极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参赛者们赶紧举起相机,力求发现、捕捉、记录下每一位“活雷锋”的可爱瞬间,通过静态照片最大程度地展现“雷锋们”的精神风貌,进而传达出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许多参赛选手不仅用相机记录“雷锋们”活动事迹,也积极参与进各种志愿活动中,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甘于付出的青春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可见,“寻找身边的活雷锋”摄影活动,是一场用摄影的力量对雷锋精神进行传承、弘扬的的温暖行动。

比赛的最后,工作人员共收集到近40份主题鲜明、形象真实的参赛作品。评委们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并将征集到的优秀参赛作品在网上进行展示。至此,摄影大赛完满结束。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奉献精神的主观能动性,使之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雷锋精神增添新的色彩和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