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月”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吕芝萍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20日,法学院在高新区龙桥社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月”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高新区龙桥社区协办,旨在提升提高居民的维权意识,号召居民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早上八点,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好场地,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展开宣传。法学院的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热心、细心、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居民,深入浅出地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法学院的团学成员分头行动,在社区街道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传单,居民们一边仔细翻看分发的普法传单,一边耐心听同学们传递的维权小知识。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深入社区,与居民们面对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们学以致用,用所学知识为群众们答疑解惑,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法学学子良好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