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月”商圈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覃钰月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9日,法学院在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熙街商圈开展“知法守序”“消费者权益保护月”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公民权益意识。

上午十点,活动准时开始。宣传活动包括发放普法传单和法律咨询两种形式。法学院的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单,并简单介绍维权小技巧,吸引了不同年龄段行人的驻足。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人员在宣传棚内为咨询援助的行人们悉心讲解,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知识普及、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解决和维权方式的实现途径等内容,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困惑,活动气氛热烈高涨。

在提供法律援助的过程中,受咨询的行人对现场志愿者们专业的解答表示了肯定,其中一位青年提到:“‘消费者权益保护’这类贴近生活且实用的知识,很难在课堂上学到,开展此类普法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既为民众普及了消费者保护的法律知识,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历练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