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小学期活动第六场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丁逸扬 编辑:丁逸扬 审核人: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量:

201973日下午3:00,法学院小学期活动第六场讲座“信仰的力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教室进行。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主持,由曾任重庆市文化局党委委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等职的厉华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之前,刘西蓉老师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厉华老师,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厉老师的欢迎。厉华老师的讲述饱含深情又激情奋进,以一个个革命英雄的事迹,为学员们鲜活地展现了红岩精神,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生动地再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振兴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及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在厉华老师的演讲中,我们听到了一位位被关押在“渣滓洞”和“白公馆”的英雄们的英勇事迹。他们在威逼下面,宁可牺牲也不背叛;他们在利诱下面,宁可坐牢也不投降,许多人在重庆解放前夕英勇就义。厉华老师同样为大家讲述了一些缺乏坚定信仰的背叛革命者的所作所为以及悲惨下场,以此告诫大家要永远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红岩魂是一种精神,是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红岩魂更是一种信仰,一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红岩魂是一种灵魂,一种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顽强的灵魂。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红岩魂”,就是“中华魂”。

下午5:00,讲座结束,刘西蓉老师对讲座做最后的总结。本次讲座生动再现了为民族复兴和解放事业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们的事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忠诚,凝聚了深沉的爱国情怀。同学们在讲座中受益匪浅,将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