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唱响未来——法学院合唱团在重庆大学大学生合唱展演精彩亮相

作者:田昊霜 编辑:丁逸扬 审核人: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量:

2019年5月19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高扬的旗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展演在虎溪校区大剧院拉开帷幕。33个学院,31支合唱队伍齐聚一堂,同台竞赛,为新时代的到来发出自己的一份声音。展演以时间为轴,将中华民族从五四运动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历史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华民族齐奋起”“天翻地覆慨而慷”“万丈高楼平地起”“新征程初心未改”五个篇章。

法学院合唱的《走进新时代》作为第五篇章“新征程初心未改”的开篇曲目,气势磅礴。合唱团成员热情洋溢;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他们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大气磅礴的歌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走进新时代后初心不改、依然存在的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引发了听众们关于美好新时代的无限畅想,以及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的坚定信念。台下观众对法学院的表演致以热烈的掌声。尽管本次合唱大赛龙争虎斗,法学院合唱团仍能团结一致力排万难,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终取得12名的好成绩!

晚上8点,本次大学生合唱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法学院合唱团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在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建校90周年之际,法学院合唱团献上的这样一首歌,展现了法学院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传承了五四精神,弘扬了爱国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