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百法百中”熙街普法活动

作者:程鹏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量:

2019年12月1日上午8:30,法学院于熙街顺利开展“百法百中”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学生模拟法庭协会协办。部分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法学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组织参与,许多熙街的市民游客切身体会,增了对法律的认同感。

 

 

活动伊始,法学院同学们在熙街街道布置相关设施,并向市民游客散发法宣传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活动,调动现场氛围。许多市民游客在接过法宣传单后都对此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支持、参与我们的活动之中。设施布置完成后,活动正式进行。首先是通过趣味的打靶游戏作为开场,不仅能激发市民游客的兴趣,并且与活动名称“百法百中”相契合。在打靶环节结束后,由现场同学根据打靶情况具体地进行下一个环节,即知识问答。知识问答是由法学生准备与法律有关系的题目,通过这些题目拉进与市民游客的距离,让市民游客在回答题目的过程中深化对法律的理解,从而达到宣传法的效果。紧接着,学生们为市民游客答疑解惑,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许多人也主动向学生们提出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学生们一一耐心解答。下午4:00,在最后一个抽奖环节后,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重庆大学法学生接触社会,切身践行社会实践,收获满满。同时这次熙街普法活动也更深入地促进了法宣传,坚定了广大群众的法观念,有利于社会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