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王子怡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量:

2019年12月4日晚上7点,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和法学院本科一支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联合举办“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团活动。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一支部书记杨志杰及2018级、2019级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志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杨志杰认为,目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法治建设,法律人以后必将大有所为在座的同学们作为“准法律人”要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发挥专业特色的同时回报社会。他鼓励同学们要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同时要明确法律人肩上的责任,带动更多的人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护法,我国的社会法治建设尽献绵薄之力,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志气。

 

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时长约45分钟的宪法献礼影片影片以黄克功案件为主,黄克功是16岁随毛主席上井冈山的红军将领,在1937年全面抗战之际,因逼婚不成枪杀女学生刘茜,后来在延安被公开审判枪决。电影直面这一尘封多年的史实,在杀与赦、情与法等微妙细节之间,刻画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步通过对自身权力的主动限制以及对人民权力的积极解放,努力实现法治的故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认真思考了有关宪法、法律的相关问题。部分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积极主动发表观影心得体会充分展了我们作为新时代团员与众不同的风采。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向我们强调了宪法精神的内涵,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法学院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宪法的精神内涵法治热点、宪法知识及其他专业知识也随之得到了广泛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