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优才”法学院分队深入崇贤社区普法宣传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10月13日,沙坪坝区“千名优才”计划重庆大学法学院分队、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法学院分队、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走进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崇贤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真挚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通过社区普法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解决法律问题。



       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在社区内持续开展志愿活动。一队志愿者将印有法律援助的宣传单分发给社区各位居民,让人们遇到法律问题能及时咨询相关专业法律人员。另一队志愿者则是将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突出学习内容“全”、活动形式“活”、学习效果“实”、发挥作用“行”,强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法学院志愿者兼学生党员李明珂在活动结束后发出感慨:“作为一名学习法学的学生党员,通过法律援助活动将所学知识融入社会实践,为群众解决困惑,是我应尽的义务,帮助别人也让我十分快乐”。


       另一位学生党员曾瑞琦也情不自禁地感叹:“沙坪坝区基层服务青年优才是青年服务社会的有效路径。作为沙坪坝区的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将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建设沙区的实践上来。法学院分队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发挥法学生的专业优势,积极做好重庆大学与丰文街道崇贤社区的联系互动,推动社区的法治建设,让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到优质的法律资源,为大家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的支持下,本次普法专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一方面为社区居民在法律问题上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另一方面也让志愿者在活动中真正地做到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相关链接

沙坪坝区“千名优才”计划

是沙坪坝区面向驻区高校大学生选拔1000名基层服务青年优才,以学生支部为单位同基层团组织结对的计划。全区范围内选取50个有需求、有条件的村(社区)结对50个高校学生团支部,以一学年为周期,学生团支部书记兼任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团支部团员组建青年工作专班到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

经选拔,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与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崇贤社区开展结对合作,积极聚焦服务社区需要,发挥法学专业优势与人才优势,积极做好高校与地方的联系互动平台,将送法进社区,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