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实践团深入扶贫工作,走进江池镇电商扶贫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07-30 点击数量:

实践项目小组成员在丰都开展实践调研期间正值“精准扶贫·大爱江池”2019丰都江池电商扶贫暨乡村旅游扶贫活动的开展期,实践团成员为更好地了解该地政府扶贫工作的开展与具体落实,于2019年7月14日再次走进横梁村,到丰都县江池镇电商扶贫启动仪式现场搭建法律服务及村民采访点,开展服务工作。

在启动仪式上,丰都县江池镇党委书记唐克伟发表了讲话,这次活动不仅表达了政府对农村扶贫工作的重视与肯定,也鼓励各村村民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摆脱贫困。紧接着,丰都县副县长张建华宣布本次电商活动正式启动。

 

 

 

实践小组成员在第一时间采访了现场的村民,村民李先生表示,“电商扶贫的开展,也让我们农村开始紧跟时代潮流了,不仅了解到电商的发展,也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采访的过程中,实践小组成员也给农民们普及了关于电子商务以及产品销售、食品安全法等方面的制度及法律规定,村民们均表示此次电商扶贫活动以及重庆大学的服务工作中受益匪浅。

 

 

 

活动开始后,江池镇10个村(社区)开始在搭建的展销平台,组织产品现场售卖,农民们纷纷将自己家里的鸡蛋、粮食等农副产品摆上了展销的平台,开始了售卖活动;同时,电商扶贫企业对贫困户提供的产品进行包装,在“丰都扶贫在线”、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线上举办各种促销活动,以推动江池农产品线上销售。

    

 

 

实践团队在活动现场通过采访当地村民及有关工作人员得知,本次活动还包括篮球赛、千人打糍粑、“混水摸鱼”趣味比赛、万人宴等活动。实践团队为当地工作人员就活动组织中可能出现的纠纷以及争议解决方法等提供了法律咨询。随后,在现场采访了村民张先生,张先生开心地说道:“现在政府十分重视我们基层村社的发展,电商扶贫活动让农民有了销售富余农产品的渠道,农民的收入也在慢慢增长,相信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以后农民的衣、食、住、行将会越来越好。”

 

 

 

电商扶贫活动有助于丰都县真正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开拓新渠道、新方法。在本次电商扶贫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进行现场采访的实践团小组成员也纷纷认识到要更好地脱贫、为法治建设奠定物质基础,就要发动社会各方的力量,创新方法,以实现集中各方智慧,共同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法治建设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