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活动之大数据到智能计算:从数据到知识

作者:李勤娟 编辑:李勤娟 审核人: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量:

2019年6月26日早上10:00,法学院“小学期”活动第三场讲座“大数据到智能计算:从数据到知识”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7教室进行。本次讲座由法学院苗文龙老师主持,由计算机学院夏云霓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之前,苗文龙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夏云霓老师。

夏云霓老师首先从战争的例子引出大数据的重要性,同时提到了同学们感兴趣的电影,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夏老师从希腊战争以及罗马战争的装备上进行比较,强调了大数据的重要性,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数据的应用。此外,他还列举出一些专业名词,给同学们科普了“数据”与“大数据”的区别,以及大数据的来源等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在苗文龙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夏云霓老师也一一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苗老师也结合我们的专业和夏老师进行了交流。

早上12:00,在夏云霓老师的解答下,结束了这场讲座。通过这场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的法学思维与数据知识相结合,更有利于同学们以后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