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职工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杨练 审核人: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量:

法学院教职工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基本技能,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建设美好和谐校园和家园。20171119日,重庆大学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铁山坪安全训练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消防常识、了解消防装备、掌握逃生和救援本领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演练活动。

 

1119日上午,法学院老师们一到达铁山坪安全训练教育基地,立即换上消防制服,投入到消防培训工作中。重庆武警部队某消防支队的教官们担任了整个培训演练的教练。

未命名

教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的高楼分布情况,重庆排列全国第三。他讲到目前高楼火灾发生情况较多,救援工作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他告知老师们,在遇到相关情况时,自救是必须并且非常重要的途径。后面他详细的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分类和正确使用方法、高楼防火层的辨别、高楼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对日常生活中遇到大火如何自救逃生、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如何及时求救等安全防范知识及灭火器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等,并耐心的教授大家最简单实用的逃生绳索打结方法,在场教职工认真聆听,努力学习技巧,经过多次反复试验,最终基本达到全员掌握打结方法。最后,教官向大家讲解了从高楼通过床单、绳索向楼下速降逃生的方法,并做具体演示,大家纷纷跃跃欲试,一一攀上训练专用道具进行演练,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一把高楼速降逃生

1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们在野外享受新鲜空气、放松心情的同时,又完成了安全知识培训,做到了寓教于乐。学院坚持每年11月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老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相关知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