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联合培养 LL.M 硕士研究生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量:

为培养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2021年12月2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法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联合培养LL.M硕士研究生项目宣讲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宣讲的主讲人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国际招生官Adriana Aguena女士,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外事秘书黄晖和弘深青年教师周婧媛、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驻华经贸及代表处首席代表容承泽和主任王学英以及正在该校法学院就读的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岳奥应邀参与了本次会议,重庆大学法学院部分同学也如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前,刘淳副书记首先对Adriana Aguena女士受邀举办宣讲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且表达了希望两校友好交流合作的期望。此外,她还简单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该项目的参与情况。宣讲会正式开始,Adriana Aguena女士先为大家介绍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的相关信息。作为美国最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具有一流的科研水平、优秀的学术能力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校园环境。随后,容承泽先生也就学校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做了补充,他介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坐落于大学城,离大城市距离较近,安全性也较好。接着,Adriana Aguena女士就大家最关心的专业学习问题进行了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会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和课程,此外,通过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的学习,学生不仅可以学到法律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升英语能力,同时也会在教学中也会融入法学博士的相关课程,为以后继续深造奠定基础。此外,学生在完成学业后,也会获得国际公认的法律硕士学位,并且有资格参加纽约州、加州以及其他地区的律师考试。Adriana Aguena女士还向大家介绍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优秀师资力量,并且告诉大家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友好开放,减轻了大家对于异国求学难以适应的顾虑。除此之外,她还介绍了法学院可以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的诸多支持:24小时开放的图书馆、每周的学术研讨会以及畅通的网络等,都可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顺利完成学业。最后,Adriana Aguena女士为大家介绍了申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的要求和流程,并对大家选择去就读表示了热烈欢迎。

在Adriana Aguena女士介绍完毕以后,岳奥同学也对自己申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的经历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戴维斯市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大家在戴维斯分校的法学院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课程、可以接触到很多优秀且友好的老师和同学,并与他们进行交流,不用担心不习惯的问题,并且鼓励大家如果有想法就要把握机会。

在宣讲会的最后,王学英女士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表示会随时对同学们在申请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至此,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