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师生拜访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刘西蓉 刘淳 李延思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量:



202251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刘淳、工会主席雷安军、校友办主任李延思、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柳青一行前往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就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法学院复建20周年院庆的有关事项进行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锦天城(重庆)高级合伙人沈仁刚、高级合伙人、党委书记方海平、高级合伙人刘婵娟、合伙人刘智全、黄崇君、德恒(重庆)高级合伙人董浩、锦天城(重庆)律师黄玥以及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在所实习生。

undefined


会议伊始,方海平从律所的成立、发展情况以及团队建设等多个维度对锦天城进行了详细介绍。自199949日成立至今,锦天城在律所规模和律师人数上均实现了显著飞跃。同时,锦天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团建活动、人文关怀活动,形成了民主、开放的文化氛围。

undefined


沈仁刚从组织架构及工作开展情况两个方面介绍了校友会的现状。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下设理事会、监事会及专业顾问委员会。在三会的共同组织下,校友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沈仁刚表示,校友工作知易行难,今后,校友会将继续探索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友活动,提升校友会的号召力,让更多人参与到校友工作中来。

undefined


刘西蓉介绍法学院的建设情况与院庆工作安排。她表示,通过梳理学院办学历程,进一步感受到法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希望通过院庆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搭建平台,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同时,学院也会更加注重校友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为校友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值此法学院复建20周年院庆之际,刘西蓉认为,在特殊时期,院庆现场活动虽然面临许多困难,但是依然可以依托网络、微信以及视频号等线上途径,创新院庆形式、营造院庆氛围、提升院庆影响力。

随后,重庆大学法学院与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参会人员针对学院建设、校友工作和院庆活动展开深入交流。刘淳对院庆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具体落实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换意见,得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初步解决方案。雷安军重点介绍了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方向,提议通过建设职工小家等方式完善工会建设。李延思建议学院与校友会在发掘优秀校友、展示校友成果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推进法学教育发展。柳青立足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活动,提出学院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通过聘任专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校外导师的形式,突破活动现有的街道普法模式,尝试更加全面、系统的法律援助工作。

针对法学院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参会人员进行了回应。董浩表示,校外导师对于学生开展实务工作、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作用,校友会会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有关工作。他提议,学院和校友会可以将乡村振兴战略与法律援助工作相结合,深入对口扶贫地区,开展普法工作。刘智全建议通过挖掘重大法学院的历史,丰富院庆活动内容。黄崇军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学院动态,关心学院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刘西蓉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向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校友会表示了感谢。她认为法学分会对于学校教育的重视难能可贵,在人才培养方面功不可没。在今后应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发挥校友作用,积极打破高校与实务部门壁垒,助力学生成长,共同培育法治人才。

undefined


交流会随着双方互赠礼物落下帷幕。本次交流会,重庆大学法学院与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就加强校友会和学院的合作、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大力宣传院庆活动等事项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我们相信,此次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法学院和校友会及律所之间深入合作,推进学院有关工作的开展,共同助力法治人才的培养。

undefined


文字:牛雯鑫

图片: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周书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