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赴重庆大学法学院调研

作者: 编辑:陈济新 审核人: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量:

调研交流 共谋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赴重庆大学法学院调研

 

2018年7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王德强、刘旭霞教授、张燕副教授一行赴重庆大学法学院调研,我院书记刘西蓉、李晓秋教授、研究生教务老师陈济新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交流伊始,我院刘西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王德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建院的历史与现状,畅谈了我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和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以及环境法学、经济法学、民商法学等学科在重庆大学综合性大学中跨学院结合的发展方式以及实践成果。

 

 

 

随后,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系主任王德强从学院建院历史、专业设置、培养规格等方面介绍了该校的基本信息。刘旭霞教授紧接着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的招生情况、师资力量与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之后,双方就法学专业与其他学科的结合发展、学生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院刘西蓉书记表示队伍建设是学科发展的重点,通过绩效考核可鼓励不同学科甚至不同学院的教师相互交流与促进;陈济新老师对我院学术型硕士与博士通培养的培养方式与学生可根据研究方向与研究兴趣跨学科通选课程的培养方案做出了详细介绍;李晓秋教授就知识产权方向的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在跨学科发展、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为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与重庆大学法学院以后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谋求共同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