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2019年日本法律文化研习营短期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量:

2019年11月21日—27,由法学院本、硕、博共30名学生组成的法律研习交流团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进行为期七天的日本法律交流研习活动。本交流团由我院副院长靳文辉教授、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带队,研习活动具体包括课程学习、名校参访、实务访谈等内容。

我院学生首先在早稻田大学法学院进行了理论课程的学习本次交流团课程内容丰富,既有专门针对我院学生设计的日本海商法、知识产权法、日本争议解决制度、日本法律制度概况等课程,也有与早稻田大学法学院学生同堂上课的环节。课堂内外,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与早稻田大学法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同时,我院靳文辉副院长与早稻田大学法学部部长箱井崇史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我院与早稻田大学法学院的学术交流、学生互访初步达成了一些框架性协议。



除理论课程学习外,本次交流团还参访了日本东京著名律所与相关纪念馆。在桃尾·松尾·难波律师事务所,同学们与该所的律师就日本律师的初任资格、成长过程、国际化程度、专业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一些具体的法律问题与该所律师进行了研讨。在纪念日本宪制文化发展的纪念馆,我院学生对日本宪制的发展过程、制宪过程中关键人物进行了深入了解,直观地感受了日本宪制的特点和发展、变革过程。



近年来,法学院积极按照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要求,大力支持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努力为学生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本次海外研习活动,使得学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对我院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