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法律系老师来我校交流座谈

作者:乔阳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4日上午10时,石河子大学法律系老师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座谈,双方就如何发展特色学科以及部门法的学科战略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石河子大学朱辉副教授、李德政副教授,孙安洛老师、王胜华老师与重庆大学黄锡生院长、秦鹏副院长、胡德胜教授以及唐绍均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石河子大学的朱辉副教授介绍了石河子大学法律系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的目的,即为了结合新疆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将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发展成为石河子大学的特色学科,以特色学科带动全法律系的良性发展。黄锡生院长从扩充优质师资力量、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组织会议以扩大影响力、结合石河子大学优势学科借力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建议。秦鹏副院长通过团队合作、培养中青年法学人才等方面提出建议,胡德胜教授从顶层设计、生态文明与当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建设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建议。唐绍均教授从加入四大环境与资源法学会的角度提出要利用平台的力量,找准方向与领域进行深耕。

双方达成基本共识,即学科发展不仅要靠人才引进、平台借力,而且要结合新疆自然资源丰富的特点以及石河子大学其他学院或学科的共同孵化与培植优势学科。在深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初期,要积极参与全国性研究会的活动,紧跟前沿问题,倾向性发展特色学科,兼顾其他学科,才能在院系发展和学科布局上取得以特色学科为龙头的战略性突破。

 

 

(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