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一中院审判委员会杨霞专委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傅琳凡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力强、刘西蓉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量:

 

2022年10月12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杨霞专委携执行局指挥中心王乃志一行莅临重庆大学法学院,就法院工作、法官助理制度和案件审理程序进行座谈交流,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副院长靳文辉及院办主任刘力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议伊始,黄锡生院长对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杨霞专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重大法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杨霞专委对重庆大学法学院以及黄锡生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法学院在对外访问交流和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达了本次调研是根据市委的要求,来法学院征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黄锡生院长代表学院对目前实行的法官助理制度与高质量发展关系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建议。

杨霞专委表示,法院希望能够与重庆大学法学院开展交流合作,通过访问交流和开展讲座等方式,促进法官知识更新,并欢迎法学院的同学们前往法院实习。

会上,双方还就法院审理模式的发展、法官审判追责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开展多方面合作,促进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