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赴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参加法治人才创新培养座谈会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量:

2019年8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鹏教授赴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参加法治人才创新培养座谈会暨第五批法律实习生工作经验总结会,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副庭长魏文超法官参加座谈会。

 

 

 

夏之宁教授就第五巡回法庭对重庆大学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重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发面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的美好愿景。魏文超副庭长对夏之宁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第五批法律实习生扎实的法律功底和辛勤的实习工作,对夏之宁教授提出的深化院校合作的意愿表示赞同,并指出双方可在人员互派、兼职导师制度的建立及重点课题合作等方面拓宽交流渠道。

 

 

 

座谈会结束后,夏之宁教授、秦鹏教授在第五巡回法庭专职党务委员何能高同志、第五巡回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王飞同志的陪同下,对第五巡回法庭的接访区域、审判区域、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进行了参观。讲解人员向夏之宁教授一行介绍了第五巡回法庭的办公条件、人员构成及接案接访等情况。第五巡回法庭庄重肃穆的法治环境、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和为实习生提供的充分学习资源和生活保障,获得了夏之宁教授一行的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夏之宁教授、魏文超副庭长、秦鹏教授及与会人员同已经结束实习的第五批法律实习生和即将开始工作的第六批法律实习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