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我校法学院校友张顺杰、刘蔚琳获评重庆市检“十大检察榜样”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量:

近日,重庆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学英模·十大检察榜样”评选活动,我校法学院2003级本科生张顺杰、法学院2006级硕士研究生刘蔚琳上榜。让我们一睹两位杰出人民检察官的风采吧!

张顺杰,男,九龙坡区检察院检察二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2019年办理案件265件456人,创下所在单位检察官年度办案数量之最,且无一错案。办理的1件案件被市检察院评为“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典型案例。荣获九龙坡区最美政法人,入选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刑检专业团队。


刘蔚琳,女,南岸区检察院检察七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率先探索推行律师电子卷宗阅卷制度。参与承担最高检课题2项、市检察院重大课题1项。参与编写最高检《案解民法典》。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重庆市三八红旗手,入选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人才库、业务分析专业团队。

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离不开高质量的法律工作队伍的建设。我们应当以两位校友为榜样,培养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树立服务人民的职业理想,为未来投身法治事业的建设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