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法学院校友捐赠仪式暨校友沙龙成功举行

作者:文字:邹培江 摄影:唐榛 黄洋洋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量:

“金秋岁月迎校庆,万千校友喜回家”,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2019年10月11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法学院校友捐赠仪式暨校友沙龙在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靳文辉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兼校友办主任范卫红副教授,岳爱民、包学平、刘晓晴、方海平、杨逍、陈辉、包祖春、陈梓烽、沈仁刚、董浩、姚青、宁书洪、雷启如、江未、李春林、蒲荣森等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暨校友沙龙。仪式由刘淳副书记主持。

 

 

 

仪式首先由刘西蓉致辞,刘西蓉书记介绍了从1945年建院伊始,再经历了1952院系调整后,又度过1995到2002年的恢复发展阶段,终于到现在形成了“重大法学现象”的良好局面的法学院发展历程,刘西蓉通过对重庆大学法学院奋斗历史的回顾,希望我辈重大法律人继续发扬“研究学术,造就人才”的校训精神,为国家法治事业奉献重大法学的力量。最后刘西蓉书记向出席本次仪式的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接下来,由刘西蓉书记和靳文辉副院长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分别和捐赠校友陈梓烽、包祖春、方海平、董浩、陈 辉、江未、姚青、李春林、蒲荣森、签订捐赠协议并向捐赠他们颁发感谢函、捐赠牌和九十校庆纪念品。

 

 

 

第二阶段的校友沙龙由范卫红副教授主持,本次校友沙龙主题是“青年律师如何成长?”参加分享的校友分别是: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法学校友分会会长沈仁刚校友,深圳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主任兼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杨逍校友, 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副会长陈梓烽,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包祖春校友,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方海平,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秘书长董浩,重庆德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副会长陈辉校友,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副会长江未,重庆向前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姚青,重庆森木律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兼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常务理事李春林,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常务理事蒲荣森校友。

 

 

 

各位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宝贵的司法实践经验。校友们围绕“青年律师如何成长”的主题,强调了律师职业能力、职业情怀的重要性,首先要进行自我定位,进行职业选择,同时充分利用律师事务所的平台不断向优秀律师学习,寻找一个充满信任、团结进步的律师团队。最后校友建议道,一定要保持对律师业的热爱,然后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成功的。

 

 

 

   此次校友捐赠仪式暨校友沙龙圆满结束,极大地加深了校友之间的交流,更增进了校友与母校间的感情。重庆大学九十年风雨兼程、历经沧桑;九十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师恩,挚友情,我们铭记心间,让我们恩深情笃共谱母校新篇章。祝重庆大学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祝法学院蒸蒸日上,为我国依法治国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