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重庆大学法学院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量:

 

2019年10月15,应西南政法大学的邀请,我院九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由最高人民法院主持召开的“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西南政法大学专场会议。



报告团成员以生动的事例,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李庆军同志身患重病仍忠诚履职、心系群众,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人民司法事业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李庆军法官作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审判法官,兢兢业业投身法治事业25年,秉持公心从事审判工作,兼采法理人情,作出经得住历史检验的审判。在生命的最后岁月里,他带病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将毕生的才华与热情奉献给了民事审判事业,展现了一名法律人崇高的操守与风骨。



报告会结束,我院部分师生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表了学习感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老师表示:“学院将继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主题党团活动、学术讲座、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不断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培养更多的敢于奉献,勇于献身的法治人才”。



法学院教师代表苗文龙老师表示:“作为法律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向李法官学习。不仅要教会学生专业的法律知识,精湛的法律技能,更要教导学生有高尚的职业伦理与政治操守”。

2019法律(法学)硕士吴雪晨表示:“作为一个法学学子,身上有着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这样的前辈和榜样为我们指明道路,我们也更有信心和动力,在建设法治社会的口号引领下,发挥出青年人的力量”。

2019法律(法学)硕士宗家谱表示:“自己将会时刻保持一颗法律人的初心,以前辈为榜样,崇尚法律、信仰法律,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自己所热爱的法治事业和所热爱的祖国”。